详细内容
Detailed content  
高校教学名师——杨春和
2015/07/26 

南通市第四届高校教学名师——杨春和


他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环保专业的领头雁,他是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系统教学名师、南通市高校教学名师,他率领的教师团队建成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他率领的学生团队2次站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最高领奖台。杨春和老师从教3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将全部精力放在环保专业的建设上,为学院的示范院校建设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杨春和1985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教授,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南通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南通市土地学会理事,南通市农产品检测学会理事,南通市环境监察专家,并为学院省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群带头人,国家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主持人,曾任国家环保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评委。

从事职教工作30年来,他先后承担了环保类专业10多门课程教学工作,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指导学生获得了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称号;带领团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2012、2014年蝉联教育部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被全国高职高专环保类专业教指委授于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长期致力于教学改革研究,先后主持、参与了十多个省级以上教改项目;研究成果先后获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南通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研究论文获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教育部教指委优秀教改论文一等奖。主持创建了学院农业环保技术研发团队,先后承担了二十多个科研与技术开发项目,建成1个省级工程中心,1个市级科技服务平台,所建设的示范工程项目,开展农村环境问题调研等,在南通农业环保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多年来,他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工作,先后与省内三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主持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获得了“南通市优秀厂会协作项目”一等奖,并被评为南通市高校校企合作工作先进个人,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在他努力和带动下专业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获得了“省级特色专业”称号,并成为省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环境保护技术”专业群获“省级十二重点专业群”立项;获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训基地建设立项。目前环保专业群建设整体水平处于全省同类专业领先地位,并在全国有较大影响。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咨询电话:400-99-13130 , 0513-81001313   传真:0513-85991313   邮箱:ntky1945@163.com     苏ICP备-005553

SITE DESIGNED BY CLASSIC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