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Detailed content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专接本”介绍
2015/07/25 

 

为进一步拓宽专科学生学习渠道,提高就业竞争力。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工作的意见》苏教考[2004]1号、《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工作的补充意见》苏教考[2008]14号和《“专接本”工作补充意见实施细则》苏教考自[2008]26号文件精神,学院与部分本科高校联合举办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简称“专接本”。 

一、“专接本”的性质

自学考试“专接本”是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的,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接读自学考试本科教育的工作。“专接本”是对高职院校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的一种学习方式,学生完成本科院校规定的相关课程,参加统考,成绩合格者,可以取得主考学校的本科文凭,符合条件者,授予学位。

二、“专接本”学生的学习形式

学生从专科最后一学年开始接本科,全脱产学习二年。接读的第一学年利用业余时间集中助学辅导,第二学年(即在我校专科毕业后)全日制脱产学习。学生按相关规定交纳辅导费用及住宿费用,享用学校所有教学资源,由学校组织参加相关课程的统考。学校将为学生提供学习所需要的各种条件。

三、课程设置

“专接本”课程由沟通课程、衔接课程、主干课程、实践与应用课程等四部分组成。沟通课程包括政治理论课和公共课,政治理论课在专科阶段已学过且成绩合格的,承认其课程及学分,其余公共课按一定比例计取成绩;沟通课程成绩计分比例:校考成绩 40%,统考成绩60%;衔接课程成绩计分比例:校考成绩30%,统考成绩70%;主干课程必须全部参加统考;实践与应用课程由主考学校负责考核。沟通课程、衔接课程和主干课程的课程考试大纲和教材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供应。

四、学制和修业年限

    三年制专科学生从第三学年参加“专接本”的学习,五年制高职院校学生从第五学年开始参加。“专接本”专业的学制不少于两年,修业年限在学制基础上延长一年。2013年报名对象为2011年入学的三年制普通专科学生和2009年入学的五年制高职学生。

五、“专接本”毕业生待遇

学生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课程,经考核合格,发我院的专科文凭和主考院校的自学考试本科文凭,由主考学校盖章。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凡在专科毕业后两年内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省就业指导中心可发放本科《就业报到证》。

六、学习费用

学费收费标准:文科每生每学年4200元,理科每生每学年4500元,艺术类每生每学年4800元。另收取相关代办费。

七、报名时间:

   “专接本”报名组织工作截止时间为520日。

 八、学习地点:

   按教育厅和教育考试院的文件规定,“专接本”学生在专科学校相应 “专接本”就读专业的对接院系,参加助学辅导学习两年。

九、考试办法:

    “专接本”考试工作均在省教育考试院和主考高校统一管理和指导下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和10月。

十、我院“专接本”主考学校及开设专业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咨询电话:400-99-13130 , 0513-81001313   传真:0513-85991313   邮箱:ntky1945@163.com     苏ICP备-005553

SITE DESIGNED BY CLASSIC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