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Detailed content  
高校教学名师——胡琳
2015/07/25 

用双手缔造美丽的园艺专家——胡琳



在新农村的田间地头,她是泥巴沾满裤腿的强农富民农业专家;在遍及全市的社区课堂,她是巧手创美的插花老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求知目光热烈聚集的大学课堂,她是园艺专业的骨干教师;在园林园艺系“艺之翼”素质教育的大舞台上,她是学生爱戴的美女书记。孜孜求索、勤恳严谨,在园林艺术的天地里,胡琳老师用双手缔造美,用行动诠释美,用人生书写美。

胡琳副教授,现为江苏省花木协会会员、南通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南通非遗通派盆景蟠扎技艺传承人之一。2001年6月毕业于扬州大学农学院园艺专业,同年8月至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工作, 2009年9月在南京林业大学攻读高校教师系列硕士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现任学院园林园艺系主任助理。

她主要从事园艺植物组培技术、插花艺术研究、苗木示范推广及教育培训工作,业务综合能力较强。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承担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2年12月被学院党委任命为园林园艺系主任助理(分管系部学生工作)以来,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与园林园艺系全体老师、班主任致力于学生素质教育,凝练出系部素质教育品牌—“艺之翼”素质教育,打造系部学生活动品牌—“园艺艺术节”,为提高系部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先后荣获南通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南通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优秀指导老师、2009年度南通市文明教工、院优秀共产党员、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院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组织系部党日活动,2013、2014连续两年荣获江苏省党日活动优胜奖。

近年来承担多项省市级农业项目,其中,省农业自主创新项目1项,省农业三新工程项目1项,市科技项目3项。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驻村专家)1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持编撰南通市地方标准1项、参加2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

2010年起作为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驻村专家,着力打造“品种+技术+服务”的套餐式服务,推进“一村一品”特色村建设。共引进示范推广火焰南天竹、美国红枫等苗木新品种10多个,推广苗木组培快繁技术、高效扦插育苗技术等10多个实用技术,培训农民2000多人次。在“全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实施单位考核中我院被表彰为2013年、2014年全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先进单位。

作为园艺技术专业负责人,围绕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以突出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为重点,进行教学改革。经过共同努力, 2012年园艺技术专业获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验收优秀的好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省级验收,获得首批南通市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奖。

在教学实践中以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为本,注重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的培养,改革教学内容,打破传统授课模式,以工作过程来构建教学过程,组织教学内容。几年来,主讲《组织培养技术》、《插花艺术》、《园艺植物识别与应用》等课程,教学态度认真,效果好。注重启发,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讲究教学方法,照顾各种层次的学生,做到因材施教,耐心辅导,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欢迎。在省说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她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指导学生团队市环保项目1项,公益创投1项,大创项目1项。注重学生素质培养,近三年系部学生在省市各类活动大赛中获奖30余项。其中,在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荣获全省第一名;在南通市青春故事报告会中荣获第一名;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咨询电话:400-99-13130 , 0513-81001313   传真:0513-85991313   邮箱:ntky1945@163.com     苏ICP备-005553

SITE DESIGNED BY CLASSIC NETWORK